夏熙澜风

吃很多cp,除了盾冬铁混乱邪恶别的都洁癖,不吃虫铁/铁虫,父子向可以接受
贱虫欧美第一本命
吃rps
百合也吃

换心

每个人都有一个死角,自己走不出来,别人也闯不进去。by莫言
大卫和张纯有一个只有彼此知道的秘密,这个秘密伴随他们从儿童到少年,不好不坏,只能他们两个人分享。
1.拐点
小儿顽皮,总爱比试谁的胆量大,一开始不过是弹弓射鸟,最后竟相约半夜出逃。孩童只知道香港灯火阑珊纸醉金迷不知夜半月高小巷无人问津。本来还兴致冲天的两人被吓到四处逃窜,谁曾想一个趔趄撞到了对方额头,回神时却发现视线竟然互换,对视之间,两个小孩因为惶恐慌乱决定将这个秘密埋葬,来日方长,再探讨有什么方法解决。于是张纯和大卫从孩童到工作一直都是最好的朋友,形影不离,人人都夸他们关系好,不知道个中隐秘。时间慢慢过去,他们发现只要双方其中一个人情绪激动就会灵魂互换,所以大卫替张纯承受了被父亲抛弃的痛苦,张纯也替大卫挨过师父的痛打。
而后这些年,张纯的乖张其实是大卫,大卫的隐忍其实是张纯。成年后,张纯心疼母亲维系生活的辛苦,四处去应聘。难得应聘成功做打字员,和大卫分享自己的经历,引起了大卫的好奇。本来说好了三个月试用期过了就让大卫体验一次做打字员,却不曾想最后一天试用期大卫修汽车的时候手被砸到,极度痛觉之下,两个人又互换了。大卫伸了个懒腰,新奇的打量四周,走去窗边俯瞰香港这个城市,车辆川流不息,行人匆匆奔走。发呆之际,被管理叫去指责之前打字的差错,心里念“张纯真是笨,这点小事还错了这么字,这批评让我替了他”
夜里,大卫不甚在意的又用张纯的身体调戏女孩子,带她偷偷去张纯办公的地方,翻云覆雨之际,姑娘问他爱我还是玩我,大卫用张纯的身体说一半一半,心里想的是,一半的我是玩你,另一半真的张纯可能是爱你的。那个张纯啊,蠢蠢笨笨,毫无恋爱经验,每次替他寻觅姑娘,床笫之际就换回了身体,每次都翻脸让自己不要再用他的身体玩弄女孩子了。脱掉张纯的衣服之际,大卫想这么些年,明明当初一般高的同伴身体竟然发育的这样好,对比自己干瘦的身材,不由得叹了一口气。进入那个女孩子的那一刻,他又回到了自己工作的车间,默默修车,想着张纯那小子此刻内心是多么害羞,但是又要模仿他的风流倜傥。不知道他的恶作剧,害的张纯不单单是害羞,还丢了工作,愤愤跑过来和他抱怨,大卫愧疚之余,也感到几分好笑,安慰他以后会有更好的工作,应允二人一起找玛丽喝酒。
大卫结束了手头上的工作,和张纯坐上“老爷”去舞厅,“老爷”还是那样,时好时坏,需要一人去推车,理所当然大卫使唤张纯去推车。看到车后咬牙切齿推车的张纯,大卫刚想笑,谁知车发动张纯摔了一跤,又换身体。等玛丽出来之际,他又逗弄张纯,问他怎么不和玛丽上床,张纯沉默不语,大卫便说“我之前看的小说,两个好朋友,去妓院都找同一个妓女。”大卫觉得自己和张纯其实就是这样的,床笫之间的激情总让他们俩个交换,往往是他调戏女孩子,最后张纯尴尬继续后事。每次张纯都控诉不愿意自己这样,最后约定好的用张纯的身体放纵,用大卫的身体乖巧。那些自己做过的坏事,都让张纯这个傻子承担下来,那些本应自己挨过的打,也都由他替了下来。大卫常想这样的日子何时是头,难道以后真的要两个人一个女人吗?这样傻的张纯,以后怎么过活呢?恍惚间他在后座看到了一个很像经理的男生,心烦意乱之际跳下车给了那个倒霉蛋一耳光又迅速回来催促张纯加速。被问到为什么打那个人,大卫随口胡诌是因为那个人像经理,其实更多是惆怅张纯的未来。
夜香港,他们再也不同儿时那样害怕,彻夜兜风,哼着三只老虎,日子流动的很慢,让大卫觉得自己刚刚的担忧还早。晃神的功夫,看到了那个汽车抛锚的女孩,也看到了张纯看那个女孩的眼神。他庆幸张纯这个榆木脑袋终于开窍了,内心却也一丝不安,不知是老友的坠入爱河还是有它。但这些念头不过在他脑海中转一转,起身他便已用张纯的皮囊去问候那个女子,无论如何,他到希望张纯能够拥有爱情。他从那个女生嘴里套出来了她的姓名种种信息,余光瞟到张纯呆呆的目光,心里一堵,这样的人原来才是你看的上的么?
温柔,那个女孩和自己坐在车后,大卫故意用张纯的身体说自己和玛丽的风流,张纯还是傻乎乎的,用的自己的身体拒绝说从未和玛丽发生过关系。而后路上。大卫叽喳共温柔讨论着生活种种,张纯默默开将温柔送到了家门口。

评论(2)

热度(26)